专家引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引智 > 引智项目 > 正文

“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6:4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一、项目定位

根据国家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倡议(“一带一路”)需要,为增强高等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合作水平以及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服务水平,提升高校为我国外交大局服务能力,设立“‘一路一带’”教科文卫计划。

二、建设标准

该项目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籍高层次外国专家和外国专家团队来华开展人文交流、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别政策研究等,以及组织外国专家团队开展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法律政策、人文历史、语言研究、外交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三、引进对象和条件

1.该项目重点支持在高校开展长期工作外国专家原则上每人不少于1个月。

2.申报本项目的外国专家年龄要求为65岁以下,有特殊需要的,年龄可放宽至70岁。

3.本项目主要支持团队项目(5人以上)申报。

四、申报评审程序

1.各高校每年按照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申报通知要求,向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提出申请。

2.申请该项目须填写《“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申请书》,经高校外国专家管理部门和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后通过“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上报。

3.教科文卫专家司对项目申请书进行详细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批复立项资助。

4.该项目每年申报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