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章下载

墨尔本大学Robin B. Gasser研究员参加动医学术校庆系列活动

点击数:2017-09-04 09:22:18 作者:

        

日前,应动物医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兽医与农业科学学院寄生虫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Robin B. Gasser研究员作客动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带来题为《Harnessing genomic and bioinformatics tools to explore socioeconomically important parasites and develop new interventions(利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探索社会经济相关重要寄生虫和新的干预措施)》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贾仁勇主持。

Robin B. Gasser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在重要寄生虫病致病机制中的作用。随后分享了他们课题组在抗寄生虫病药物开发中靶标分子筛选中取得的成果,部分化学药物已经在重要寄生虫疾病治疗中取得满意结果。在报告中他还详细阐述了转录组学在抗寄生虫病药物开发的应用和体外验证等。

Robin B. Gasser研究员的报告幽默生动,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就抗寄生虫病药物开发、交换生申请等跟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后还与临床系老师就野生动物寄生虫病研究进行交流,确定了今后科研合作的具体工作日程。

报告人简介:

Robin B. Gasser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兽医与农业科学学院寄生虫学教授,国际著名的寄生虫学专家,尤其在寄生虫的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分子检测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成就和造诣。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ar Acids Research、Biotechnology Advance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担任澳大利亚寄生虫学协会会长,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obes主编及Trends in Parasitology,Advances in Parasitology,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Parasitology等多个著名国际杂志编委。获得包括Fulbright Senior Scholarship, Pfizer Excellence in Research Award, Humbodt Professorial Research Prize在内的众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