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章下载

农学院学生入选“联合国新青年国际人才培训计划”

点击数:2018-03-09 16:07:35 作者:农学院

        

   日前,农学院陈思晔同学通过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对于面试及倡议书评选等环节的严格选拔,作为我校唯一代表,成功入选“联合国新青年国际人才培训计划” (Youth Training Program at the UN),并于今年2月份前往日内瓦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

   期间,陈思晔先后拜访国际劳工组织(ILO)、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发展规划署(UNDP)、国际红十字会(ICRC)、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国际移民组织(IOM)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等组织及机构。在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时,他有幸得到了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向晨先生的接见。当得知陈思晔来自四川农大时,张向晨表示,现在进行有关农业及粮食安全的谈判或案件审理时,非常缺乏农业领域的专业人才,鼓励陈思晔努力学习,希望今后能参与到国际组织的工作,为祖国外交事业特别是农业外交贡献力量。

   此外,陈思晔积极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MUN)、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辩论会 (SDGs Debate)等会议。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辩论会上,陈思晔同学针对优质教育(Quality Education)这个目标提出的“The government should place education as a priority in both policy and practice”的观点,得到了联合国发展规划署可持续目标专家Jon Mark的称赞,最终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由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及推荐信。

   当谈到参与本次项目的感受和收获时,陈思晔说到 “当我得知入选该项目的同学均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时,压力还是挺大的,但随着项目的开展和深入,我也很快适应了培训节奏,积极参与培训中的每项活动。”“同时我也更加清晰地意识到,当今世界上仍存在很多像战争和饥饿等问题,而我们农业学科领域的学子可以运用专业知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很大贡献。所以我觉得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子,不仅要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同时也应该主动关心和参与国际事务,这样才能真正体现世界一流学科的魅力和风采。”

   据悉,Youth Training Program at the UN (“新青年国际人才培训计划”,简称“YTP项目”)由World Federation of 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s——WFUNA(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简称“世联会”)主办,从2012年起,由全球的合作单位每年选拔16-25岁优秀青年学生分批赴美国纽约、瑞士日内瓦和奥地利维也纳三处联合国总部,接受关于了解联合国运作机制、外交礼仪与技巧、国际就业的高阶培训。该项目每期在大中华区选拔名额不超过25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