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章下载

小麦研究所袁中伟副研究员完成赴澳访学按期回国

点击数:2018-03-12 15:48:39 作者: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小麦研究所袁中伟副研究员于201732日到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the 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 CSIRO)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访问,并于201832日完成相关工作,按期回国。

留学期间,袁中伟副研究员在CSIRO刘春吉教授指导下,利用小麦、大麦等最新测序数据重新研究了小麦ABD亚基因组的系统进化关系,并提出一个新的进化模型。该研究结果已完成论文撰写,将于近期投稿;另外,通过对小麦苗期割苗处理的研究,发现割苗对小麦生长发育及产量形成将产生正向作用,该研究是小麦产量研究方向的新探索。在澳期间,袁中伟副研究员还多次参加学术交流,并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融合到国内的研究中,使思维和眼界得到了进一步拓宽和提升。

留学期间袁中伟副研究员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获得立项;认真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其研究结果已完成论文撰写,并投稿SCI收录期刊。

说明: 照片.JPG


【来源: (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