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章下载

我校与巴基斯坦安瑞德农业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点击数:2018-03-13 10:09:25 作者:杨峰

        

   3月5-8日,应巴基斯坦安瑞德农业大学(PMAS-Arid Agriculture University Rawalpindi(PMAS-AAUR))邀请,我校副校长杨文钰率团出访。
  
  出访期间,杨文钰一行聆听了PMAS-AAUR大学副校长Sarwat N. Mirza对该校院系分布、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方面的介绍,杨文钰向巴方详细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国际化办学新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巴基斯坦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参会代表对我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
  
  代表团与Rai Niaz Ahmad副校长、作物与食品科学学院Nadeen A. Abbasi院长就学科发展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交换意见。双方签署了校际谅解备忘录就双方学校在本科生交流、研究生互派和联合培养、师资互访、联合申报国际科研项目以及成立中国-巴基斯坦农业研究中心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这是我校继去年与巴基斯坦信德农业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备忘录之后与巴基斯坦高校签署的第二份合作协议。
  
  在巴期间,代表团还在农学系Muhammad Ansar和Shahzada Sohail Ijaz教授陪同下,考察了PMAS-AAUR的教学实习基地中小麦、油菜、玉米、大豆、花生等作物周年生产,葡萄、柑橘、橄榄及设施蔬菜种植,奶牛、肉羊养殖等;通过走访巴基斯坦农户,调研了农户的种植和养殖情况及收入来源;参观了农学系、植物育种系、植物病理系、园艺系、土壤科学系的实验室,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在作物种植、作物育种、土壤科学、园艺设施等领域形成了诸多合作切入点。代表团成员杨峰副教授为该校作物和食品科学学院师生作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创新和发展”报告。
  
  此次出访主要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在我校与巴基斯坦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我校与巴基斯坦高校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的实施,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快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步伐。
  
  新闻背景:PMAS-AAUR大学是在七十年代旁遮普政府建立的拉瓦尔品第巴拉尼农业学院的基础上,1994年升格为大学,在巴基斯坦农业高校中排名第二。目前,该校拥有作物与食品科学学院,林业、牧场管理与野生动植物学院,兽医和动物科学学院,农业工程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管理科学研究所,信息技术研究所。


说明: \

代表团与Rai Niaz Ahmad副校长和各学院院长合影
 

说明: \  

杨文钰副校长与Sarwat N. Mirza副校长签署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说明: \

代表团在Muhammad Ansar教授(左一)陪同下参观作物与食品科学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