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章下载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Reuben Peters教授来农学院做学术报告

点击数:2018-03-22 08:43:41 作者:生态农业研究所

        

  3月19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Reuben Peters教授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邀请为农学院师生作题为《From Ångströms to Agriculture with Diterpenoid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及《美国研究生教育模式》的学术交流。农学院党委胡迅书记、副书记王西瑶教授、副院长任万军教授、学院教师及学生到场参加。生态农业研究所副所长王强教授主持报告。
  
  Reuben Peters 教授介绍了该研究团队针对植物二萜产物对于农业生产影响的相关研究。讲座以植物二萜类激素赤霉素为出发点,引出赤霉素相关合成基因、二萜类植保素合成基因对农业生产中植物株高、抗病性的影响及作用,将分子催化机理的研究与农业实际生产的需求相结合,体现了基础研究与实际生产活动的紧密关系。Reuben Peters 教授长期担任其所在系的研究生教育主管,特别介绍了美国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在关于研究生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考核的标准及方式等方面,在场师生与Reuben Peters 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农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参考。
  
  Reuben Peters 教授是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德国马普学会化学生态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国际知名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专家,担任多个SCI期刊编委,在国际著名期刊《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ture Chemical Biology》《The Plant Cell》、《PNAS》等发表上百篇论文,论文总引用次数达5400多次,个人H指数高达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