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章下载

中西合璧 首届国际学生艺术节联欢晚会举行

点击数:2018-05-08 15:48:56 作者:文:程鹏瑜 图:黄泊文

        

   5月7日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的首届国际学生艺术节联欢晚会在成都校区食堂四楼精彩亮相。副校长杨文钰,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夏新蓉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经济学院相关老师与近600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精彩纷呈的表演。
  
  本次晚会集结了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学生传统文化协会、学生Crazy文化协会等优秀学生社团,与留学生们一起,通过民乐、歌曲、舞蹈等形式共同呈现了一场高质量晚会。
  
  晚会中西结合,以民乐表演《幻想曲》拉开帷幕,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令留学生们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石的节目《射御礼》博得阵阵掌声,箭矢“嗖”的一声中靶更是引得场下观众不由惊呼;中外学生合唱歌曲《水调歌头》《菊花台》《Perfect》等引得观众喝彩连连。
  
  来自留学生Gideon的《非洲舞》与互动教学非洲鼓更是将晚会推向一个小高潮,在《非洲舞》中,动感的音乐吸引了其他留学生与本校学生上台共舞;而在非洲鼓教学环节中,四位同学向Gideon学习了非洲鼓名曲,欢快的韵律从掌间与鼓面中传出,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文化互融的青春活力。
  
  在印度歌曲《Ab Mujhe raat din》的演唱中,不少留学生自发上台牵手转圈共舞,展现出留学生活中的珍贵情谊。
  
  而许多同学大呼中文歌曲串烧是本次晚会中他们最喜欢的节目,舞台上暖黄的灯光闪耀,来自法国的两位留学生一着白衣一着蓝裙与身穿粉裙的中国学生携手上台,以一首《雨爱》开头,一开嗓就赢得了阵阵欢呼和喝彩声,“中西结合,尤其是法国小姐姐,中文特棒,人也超棒”,来自农林经济管理的杨同学兴奋地说道。
  
  最后,由众多留学生与国合处的同学携手带来一曲《朋友》,“Welcome to SICAU”“中巴友谊长存”“巴基斯坦小哥哥太棒了”“法国小姐姐人美歌甜”等不少热情留言在微信留言墙上涌现。
  
  晚会上,杨文钰致辞,代表学校对留学生表示欢迎和祝福,并为在首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奖队代表颁发奖品。
  
  “晚会很棒!这么多留学生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彰显了我校的国际化氛围和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力,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自经济学院的陈同学高兴地说道。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