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川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川农 > 走进川农 > 正文

入学报到与离校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09:3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一)入学报到

1.前期准备

确认报道时间、报到地点、报道所需的材料。

2.新生报到注册

外国留学生(以下简称“留学生”)新生入学应持本人有效护照、《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录取通知书》、前置学位证书(研究生留学生)/高中毕业证书(本科留学生)、2寸免冠正面标准照片在规定时间内到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报到注册。因故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应向所在学院和国合处请假并附相关证明,请假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不可抗因素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留学生新生首先应在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报到,领取《外国留学生手册》、《外国留学生新生入学报到清单》;填写《外国留学生入学登记表》;校验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前置学位证书/高中毕业证书;交两张2寸免冠正面标准照片;签署《外国留学生购买保险告知书》、《外国留学生安全责任书》。

留学生新生在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报到时,所持签证或居留许可需剩余有10个工作日以上有效期。

留学生新生在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报到后,应当按照学校规定交纳各项费用,办理注册手续(报到清单盖章后交回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并参加新生入校活动。

留学生新生需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取得《健康合格证》或换取《健康合格证》,体检不合格的留学生取消入学资格并应于一个月内回国,旅费自理。

3.在校生报到注册

已经在我校学习一个学期及以上的留学生在开学时应先到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开具缴费清单,然后到财务处缴纳相关费用,费用交清后,应到各自学院报到注册,报到注册后到留学生办公室校验已盖章学生证。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各项费用者,不予注册。

(二)离校

留学生毕业、结业离校应办理离校手续。离校手续包括归还借阅图书、还清所借用品、交回学生证等。退学、转学、肄业者也应办理离校手续。休学者应办理休学手续。

1.本科毕(结)业留学生

在所在学院完成所有离校手续并领取证书。

2.研究生毕(结)业留学生

需在离校前2周凭本人学生证到所在院(所)教务办公室领取《外国留学生毕(结)业离校清单》和《外国留学生毕(结)业登记表》,在完成离校清单上所以手续后,将《外国留学生毕(结)业登记表》交至所在院(所)教务办公室,将《外国留学生毕(结)业离校清单》交至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再领取证书。

3.毕(结)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成绩单领取

(1)本科留学生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成绩单及其英文副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要求由教务处制作和颁发。学位授予信息由教务处统一上报。

(2)研究生留学生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成绩单及其英文副本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要求由研究生院制作和颁发。学位授予信息由研究生院统一上报。

(3)专业进修生应于离校前2周到所在院(所)申请办理结业证书及成绩单。

(4)汉语言生应于离校前2周到国合处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结业证书及成绩单。

4.留学生须在毕(结)业之日起7日内退房、离校。逾期按临时客人标准收费。

5.不办理离校手续而离校的留学生,学校将不负责提供其在校学习证明、学习成绩单及毕(结)业证书等文件;如有欠费,将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追缴。

6.不能按时毕业者,各院(所)要在学生毕业前一个月报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