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川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川农 > 奖学金 > 正文

四川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SGS)申请指南

日期:2024年01月02日 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四川高校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四川省政府于2013年开始设立“四川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四川农业大学国际学院负责受理拟来四川农业大学学习或正在四川农业大学学习的国际学生对该项奖学金的申请。

一、申请学生类别

用于奖励已在四川农业大学学习的外国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就读时间在一学年及以上的长期进修生中的优秀学生。从确定获奖学年起,除因中途取消获奖资格外,每学年经考核合格,均可获得奖学金,直至结束在校学业。

、奖学金期限

奖学金期限与各专业学制相同:本科生学制4学年,硕士研究生学制3学年,博士研究生学制4学年,语言学习生1年。

、申请资格

1.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对华友好,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学业成绩优秀;

3.未享受其他中国政府性奖学金。

4.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1)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2)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3)申请攻读本科学位者,须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30岁;

(4)申请汉语言学习的学生,须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45岁。

5.语言要求

(1)学习中文学历项目的本科生需通过HSK 4,硕士生及博士生需通过HSK 5;

(2)学习英文学历项目的本科生需达到IELTS 5.5分或TOEFL 60分以上,硕士生及博士研究生需达到IELTS 5.5分或TOEFL 70分以上。

、奖励标准及注意事项

1.奖励标准

(1)学历项目:博士奖学金每人每年30000元,硕士奖学金每人每年25000元,本科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0元。

(2)非学历项目:汉语言学习奖学金每人每年1000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每月1000元。

2.注意事项

奖学金需逐年申请,国际学生每学年末参加奖学金年度考评,填写《四川农业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于每年6月15日至30日之间连同成绩单、导师证明函及其它证明材料一并提交至国际学院,审查合格者方可继续获得奖学金。

、申请办法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s://appghc.sicau.edu.cn,在线填写奖学金申请信息,并按照报名系统要求上传其他申请材料。

、录取及通知

四川农业大学对奖学金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邮件通知奖学金获得者,申请者也可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查询申请结果。

、奖学金管理细则(节选)

1.四川农业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

2.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办理报到、注册、缴费等手续。未经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所获得的奖学金资格亦自动取消,且3年内不得再申请。经被录取但确实因故不能入学的奖学金生,其入学资格可保留一年,但所获得的奖学金资格亦自动取消。

3.获得奖学金的国际学生,须按规定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不合格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其享受奖学金的资格。

4.奖学金生如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学业,奖学金期限不予延长。

5.奖学金生因患疾病或者其他个人原因无法继续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6.本实施细则由四川农业大学国际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