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章下载

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通知

点击数:2018-01-05 14:56:01 作者:

        

各院所:

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已正式启动,具体参见国家留学网--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1118。该项目是一项针对优秀大学生到国际组织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地区办事处等实习的重要机会,请各院所积极宣传,让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联系申报。

一、资助对象:

为高校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进行选派的学生及自行联系获得实习岗位的学生。申请时为国内普通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二、申请主要条件:

1、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申请时应为1985年1月1日-2000年1月1日出生人员)。

2、已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实习录用函/通知(内容符合要求),尚未开始实习。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a.外语专业:外语专业本科(含双学位)以上毕业,需提交相应学历学位证明及外语专业考试证书(如英语专业八级、俄语专业八级等)。

b.曾在国外学习工作: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需提交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人员回国证明”(正在外留学人员无需提交)。

c.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等外语水平考试:达到合格标准(雅思6.5分以上,托福95分以上),需提交合格的成绩单。

4、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5、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6、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三、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四、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第一批1月1日-30日、第二批4月1日-30日、第三批7月1日-30日、第四批10月1日-30日。申请人须在此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学校国合处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和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应齐全、真实有效。

五、申报方式采取“个人申请,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方式确定资助人选。请各院所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其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同时提交电子版WORD文档。

六、申请材料提交日期:每一批申请受理时间截止日期前一周。


附件:1、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选派管理办法

2、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联系人:陈琼 电话:0835-2882280,邮箱:1176745485@qq.com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