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智

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4:2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一、项目负责人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符合“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条件要求”,用人单位长期聘用的高端国(境)外人才也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不受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复申报限制,项目负责人在承担省科技计划项目的同时,可承担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

二、引进国(境)外人才要求

引进的专家须为外籍和港、澳、台人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70周岁,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领军型人才;

(二)在国(境)外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副教授及以上职务,且具有引进领域世界先进水平成果的专家学者;

(三)具有国(境)外同行业企业工作经验,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或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具备解决项目问题的能力;

(四)其他急需紧缺的高端国(境)外专家或高技能人才。

※引进人才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中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三、其他相关

(一)申请专家工薪的,应提供专家与单位签署的工薪合同、协议或其他相关文件扫描件,并将原件留存备查;

(二)鼓励申报单位联合重庆相关单位申报项目,推动与重庆实现国(境)外人才智力共引共用。对此类联合申报的项目,将适当给予政策倾斜;

(三)该项目执行期为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