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城学院师生赴日本参加UK-SERP国际工作营交流并获奖

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5:37 作者:吴桢蕙 浏览次数: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2月15日-3月4日,应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邀请,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13位同学赴日本进行为期18天的游学研讨和学术交流。

  
   该活动基于UK-SERP项目(The University of Kitakyushu Student Exchange research program),由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发起,参与者来自中国、越南、印尼、日本等国及我国的台湾地区等地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

  
   活动包括为期两天的日本本土文化及建筑大师作品参观之旅、为期一天的“2018亚洲低碳设计研究院国际会议与研讨会”、为期10天的国际低碳城市设计方案竞赛。

 
   “九州交流活动,让我们对于建筑学的热情更加饱满,学习到许多空间营造手法,对于日后探索之路指明了新的方向。丰富的活动,紧张的比赛,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对建筑设计、低碳绿色、人居环境和城市规划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说。在学术研讨会上大家听取了日建设计株式会社山梨知彦先生的精彩演讲,先生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赴日交流的13位同学均进行了学术论文汇报并成功收录论文集。大赛组委会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随机分成了8支队伍,以“低碳城市设计”为主题,涵盖了包括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等多个专业的相关内容。每位同学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积极投身到比赛中去,从中学习宝贵经验并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最终,于文昕和吴桢蕙获得竞赛一等奖、郑清芳获得竞赛二等奖、康倩和吕枭获得竞赛三等奖、赵蕊齐、牟一丹等多位同学荣获优秀荣誉奖。

  

    期间,由学院党委书记申琼、副院长曹迎、建筑系侯超平、孟曦老师组成的竞赛评审团对正在积极备战的同学们带来的亲切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就促进双方合作,推进国际办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组织师生赴日本学习交流是建城学院深化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的学术和人才培养合作,第三次选派师生赴该校交流。下一届UK-SERP国际工作营将于今年10月在我校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越南、印尼、日本等国家,台湾、香港、澳门及国内10余所高校的学生来校展开学术交流。

说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