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冷兴文同学参加“全球创新管理”海外访学项目

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5:58 作者:余尚义 李姝仪 邓秋红 冷兴文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剑桥大学莫德林学院(Magdalence College)于2月份主办“全球创新管理”海外访学项目,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2015级冷兴文同学作为全校唯一一位通过层层选拔并最终获得该项目邀请函的学子,于假期开启剑桥海外访学之旅。
  
  据悉,本次交流项目内容由体验剑桥大学精选课程、参加名企实践、参与学生社交活动、组织案例比赛、颁发结业证书和人文考察等各部分衔接组成。
  
  关于精选课程,学员们在剑桥大学课堂学习不同主题的精选课程,由剑桥大学资深教授及学者执教,采用案例式全英文教学。课程为小班式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员的思维。期间,冷兴文学习了商务管理课程和商务创新英语课程,聆听了剑桥名师Glynn Roberts的精彩讲座。“浅尝辄止,难有所获,孜孜不倦,方有所得”正是秉持着这一积极进取的学习理念,他视枯燥创新英语课程之书本为三月春开渐次而醒、孕无限生机之沃土,不断汲取养分,最终在商务英语课程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由于冷兴文同学在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为他积累下丰富的管理经验。长期担任知堂前端项目经理助理、GIT工作室及创新创业大赛EF团队负责人的经历,则夯实了他的专业知识技能。
  
  “创新源于实践,技术服务生活”,在创新项目答辩环节,他秉持这一理念,带去了结合物联网专业学习特色而开展的“智能袜子”项目,在答辩台上沉着冷静、侃侃而谈,自信而沉稳的应答赢得了现场评委的赞许,最终斩获项目答辩第一名的桂冠,成功获得莫德林学院给出的推荐信,为毕业后的漫漫前路增添了一块敲门砖。
  
  “刚踏入这片陌生而又熟悉的国土之上时,一切都显得那么梦幻而又真实,剑河两畔身姿婀娜的垂柳、顾盼生姿,夜幕下河畔公园里传来的小夜曲、悠扬深邃,慵懒而时尚的街头英伦风、目不暇接”,这是冷兴文在人文采风考察中最为直接的感受,从人文课参观莎翁故居时对莎翁的膜拜敬仰到参加结业酒会的轻松惬意,从参观啤酒工艺厂的惊羡赞叹到留影剑河国王学院的肃然起敬,一路走来无不拓宽着视界和思维。
  
  在谈到参加此次项目的感想时,他说道:“入选该项目的同学均是来自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名校,还有不少的研究生。其中,一部分同学还取得了雅思8分的好成绩。当我在项目开始前知道这些消息时,感到了巨大的压力。除此之外,每天的课程和训练繁多,令人疲倦。可是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以最完美的结局来谢幕”。他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去适应,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最后,他们小组的“智能袜子”项目名列第一名。“当我得到了推荐信时,当颁奖人念到‘Xingwen Leng, from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时,我为我是川农人而感到自豪。那一刻,我的内心真的难以平静。”
  
  他说,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子,不仅仅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更要不断学习,开拓国际视野,展示出川农人应有的风采。剑桥星辉斑斓的梦成了人生中最为甜美的梦,亦梦亦真,这也必将成为激发自己提升创新意识,继续努力前行的动力。



说明: \



 

说明: \

左二:冷兴文同学
 

说明: \
右二:冷兴文同学

说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