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4+1”本硕连读项目招生简章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10:5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级同学:

为了满足我校更多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愿望,我校经济学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合作面向2015级学生开展“4+1”本硕连读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5级学生大四期间在四川农业大学参加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硕士一年级预备课程后,赴法国南锡高商直接攻读法方硕士项目:国际商务拓展硕士(Msc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奢侈品与设计管理硕士(Msc in Luxury and Design Management),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硕士(Msc in Marketing and Brand Management)和金融保险与风险管理硕士(Msc in Finance 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二、项目特色

1、中国学生将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到我校留学的法国学生同班上课,感受纯正国外教学氛围,大大提高英语能力。

2、学生提前一年在四川农业大学完成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项目一年级的课程后,赴法直接进入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项目二年级,大大节省时间、精力和经济成本。

3、两校本硕连读无缝衔接,可获四川农业大学学士和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文凭。

4、优秀学生将获得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硕士项目奖学金。 

三、课程设置

  国内:授课时间2018年9月至12月,共计课程240小时, 24分。

教学单元1:英语与中法文化融入课(中法学生同时上课,ICN老师授课)

 

 

英语强化课 (ICN 老师授课)

 

20 小时

 

2 学分

 

中法文化融入课 ( ICN 老师授课)

 

20 小时

 

2 学分

 

 

 

 

 

 

 

 

 

教学单元1总计

 

40小时

 

4 学分

 





教学单元2:通科基础课程(中法学生同时上课,ICN老师授课)

 

领导力

 

20 小时

 

2 学分

 

战略管理

 

20 小时

 

2 学分

 

公司治理,企业美德及社会责任

 

20 小时

 

2 学分

 

教学单元2总计

 

 

60 小时

 

6 学分








 





教学单元3:国际商务与奢侈品管理(中法学生同时上课,ICN老师授课)

 

国际金融

20 小时

2 学分

国际市场营销

20 小时

2 学分

国际贸易实务

20 小时

2 学分

经济情报分析

20 小时

2 学分

奢侈品品牌管理

20 小时

2 学分

数字化营销时代下的奢侈品行业

20 小时

2 学分

发展奢侈品零售业务

        20 小时

2 学分

教学单元3总计

     140   小时

   14 学分

 


  法国:授课时间为20199月至20205月,共计2学期,可选硕士项目为国际商务拓展、奢侈品与设计管理、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硕士、金融保险与风险管理硕士

 

四、选拔及报名

1、拟选拔人数:30人;

2、专业要求:2015级在读学生,专业不限,校区不限;

3、学院与法国南锡高商将组织联合面试小组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综合面试,择优录取。

4、有意愿的同学于2018年5月31日前到经济学院行政办公室(成都校区1-423)报名。

 

五、ICN介绍

学校隶属于国立洛林大学(2016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 500强中排名位列 200-300名区间,仅国立洛林大学下属 4所大学中的 1所参与排名所获结果)。学校成立于1905年,是欧洲历史最悠

716436_3_0_0_560_w_0

久的商学院之一,连续多年位列欧洲商学院前50名。学校的管理学硕士项目连续7年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世界20-50名区间。学校也是传统的金融、审计、会计专业的强校,是全法2所拥有资格颁发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从业资格认证的学校之一,全法极少数全部课程获得CFA(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认证的学校之一。

 学校在校生人数3000余名,其中国际学生900余名,91名专职教师及400余名来自企业的高级职业经理人作为授课教师。学校总共4个校区,法国南锡校区,梅兹校区,德国纽伦堡校区以及中国校区(截止2017年9月,52名法国学生来到中国校区学习)。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为100%,首次就业平均年薪为:36227欧,学校国际化程度全法排名第4名,学校学生不分国籍均有机会交换到海外学习,可获得海外双学位甚至三学位(海外合作学校有美国杜克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意大利博诺尼亚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等)。

©-Ville-de-Nancy-place-stanislas-1

南锡是欧洲历史文化名城,欧洲金融中心和行政中心之一,既具有悠久的历史,又同时拥有现代文明。并拥有许多先进的现代工业(机器人工业、电子业、人工智能、机械工业、电机工业、造纸、纺织、冶金和印刷工业)。南锡还是一个重要的教育中心,是法国东北部最大的大学城, 在这些大学与科研机构中有上千名研究者和数以百计的实验室,这一切使得南锡成为一个知识密集型城市。与法国其他大城市的物价水平相比,南锡的生活开销每个月平均为450-500欧(含住、食、交通费用)。

 

 

      

咨询电话:862913038629111018581878530康老师 QQ:2300753419

 点:经济学院1-423行政办公室



                                经济学院

                               2018年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