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5:0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院: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及做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留金发(2018)3051号),今年我校成功获国家留金委资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三项,分别是原有“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和新增项目两项--“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学校将通过这三个项目选派项目涉及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农学院、资源学院、林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被选拔推荐的学生经审批录取后将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并以本科插班生身份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

请有关院严格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留金发(2018)3051号”文件(附件1)和《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附件2),结合学院本科生交流的实际情况,按以下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今年学生选拔推荐工作: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项目须严格按照当初上报的项目申请书执行,留学单位、留学期限、学生选派人数及专业、遴选条件不得变更,否则将不予批准学生资助资格。请有关院在执行项目时务必注意。项目具体请登录国家留学网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1054

  二、各有关院应全面公示项目信息,遵从“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以及选派办法中的具体要求严格把关,开展学生遴选工作。有关院务必确定一名项目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具体相关事务,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三、请有关院利用各种渠道在学生中宣传,让学生做好准备,报考雅思、托福(雅思6.5分或者托福95分以上);在确定候选人名单后即刻联系外方学校,做好前期沟通,协助学生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并请外方协助签发候选人的正式邀请信(或入学通知)。邀请信的格式及内容必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中的要求。

四、项目选派专业、人数和留学期限:

1、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

拟选派4名财务管理、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的学生;

2、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拟选派2名农学、植物保护、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1名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以及1名林学、森林保护专业的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

3、意大利佩鲁贾大学项目本科生交流项目

拟选派4名动物医学、动植物检疫检验、药物制剂和药学专业的本科三、四年级学生。

4、留学期限都不超过10个月,务必要符合文件要求,避免出现提前回国和延期回国等情况。

五、2018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第一批4月21日-5月5日;第二批9月20-30日。相关院在4月10日或9月10日前完成学生遴选并确定候选人名单,同时将名单以及每位候选人的推荐意见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纸质版盖章签字与电子版均须报送)。

六、有关院应通知候选人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于4月21日至4月26日或9月20日至9月25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并按照《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并于年4月27日或9月26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候选人的申请材料,并按要求完成网上提交和行文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

七、联系人:1、相关院项目负责人;

       2、国际交流合作处 1教604室 陈老师  028-86293242 

 

附件: 1、“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及做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留金发(2018)3051号);

2、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

    3、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 。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