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Jean-Marc Ghigo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03月29日 15:40 作者:预防所 刘韵雅 浏览次数: 来源:动物医学院

  3月28日,应动物医学院邀请,世界著名科学家、法国巴斯德研究所Jean-Marc Ghigo教授在成都校区为师生作题为“Looking for new perspectives to fight bacterial biofilm infections(寻找抵抗细菌生物被膜感染的新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贾仁勇教授主持。
  
  Jean-Marc Ghigo首先对生物被膜的形成过程及条件作简要介绍,重点介绍细菌生物被膜在保护细菌不被抗生素完全清除的机制。通过对生物被膜形成机制的研究,Jean-Marc Ghigo教授团队发现了形成生物被膜的主要分子及产生机制,研发出了抵抗细菌生物被膜形成的方法。该研究成果,对于将来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及有效防控细菌感染具有重大意义。Jean-Marc Ghigo回答了师生有关报告内容所关心问题,就一些研究细节与师生热烈讨论。
  
  Jean-Marc Ghigo及其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细菌生物被膜的形成机制及防控策略,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领导地位,还将在动物医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就一些领域的深度合作与动医学院进行探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