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Jason Chapman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04月08日 09:18 作者:植物保护学系 冉路遥 浏览次数: 来源:农学院

  4月3日下午,应农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邀请,英国埃克塞特大学Jason Chapman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程登发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胡高教授一行到成都校区作学术交流。
  
  Jason Chapman博士为师生作了题为“Chasing the High Fliers: Radar Studies of Insect Migration”的学术报告。Jason Chapman博士介绍了昆虫雷达技术监测昆虫迁飞的原理和方法,以及其研究团队运用昆虫雷达技术在昆虫迁飞策略和迁飞行为方面取得的最近研究成果。学术报告后,3位专家就昆虫迁飞策略、迁飞昆虫防控技术和科学研究需要怎样的科研精神等回答了师生提问。
  
  Dr. Jason Chapman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副教授,《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副主编。其研究方向为迁飞生态学、雷达生物学及昆虫行为学。Dr. Chapman 致力于建立可持续的、大尺度范围的昆虫雷达监测网,以开展洲际甚至全球大尺度的昆虫空中迁飞扩散的监测与研究,已与欧盟国家、美国、肯尼亚、中国等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已在《Science》、《PNAS》、《Ecology Letter》、《Current Biology》、《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