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尼泊尔、印度两国访问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16:54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4月22-28日,应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和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邀请,我校国合处副处长夏新蓉教授一行赴尼泊尔、印度交流访问,圆满完成留学生招生宣传和拓展“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新平台的搭建任务。

  代表团的到访,受到了尼泊尔政府和相关高校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尼泊尔农业部部长Chakrapani Khanal的接见。双方热烈探讨了我校与尼泊尔开展农业项目合作的途径,与巴德岗市长Sunil Prajapati、副市长Rajani Joshi、阿尼哥协会副主席Manoj Shrestha会谈,商议杂交水稻、食用菌以及食品安全等农业项目合作事宜,希望农学方向留学生到我校继续攻读研究生项目。双方还将进一步推进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夏新蓉一行在加德满都举行招生宣传会,与9月份即将进入我校学习的22名尼泊尔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宣传会播放了我校制作的首部留学生招生宣传片,从学校历史、地理位置、教育实力、设施实力及科研实力等方面对川农大进行了多方面介绍。宣传片介绍了川农大留学生奖学金等信息,撷取川农大在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片段及他们在此求学的感受,旨在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了解川农大,走近川农大。

  27日,夏新蓉一行拜访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双方就学生交流以及合作推广对外汉语文化发展等事宜深入会谈,该校校长Charisma Saraff与我方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

\
与印度加尔各答市中文学校孔子课堂签订合作备忘录
\
与巴德岗市市长、副市长会谈,商议农业专业人员培养、水稻、食用菌等相关项目合作事宜
(居中者为市长,右二为副市长)
\
与尼泊尔农业部部长会谈
\

在加德满都与9月份即将进入我校学习的22名尼泊尔学生及家长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