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CSIRO刘春吉博士来所交流访问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11:12 作者:小麦所 浏览次数: 来源:小麦所

应小麦所邀请,5月8日上午,澳大利亚联邦工部农业和食品研究院高级科学家刘春吉博士来校交流和访问,并为师生做了题为“Opportunities and issues in wheat evolution since the wide adoption of large-scale sequencing(《大规模基因组测序给小麦进化带来的机遇和困扰》)”的学术报告。

刘春吉博士首先介绍了近10年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与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学子所做出的科研贡献做出了高度评价,主要介绍了大麦和小麦中抗茎基腐病基因候选基因鉴定、定位和克隆工作;基因组出现的序列和结构变异研究进展以及苗期刈苗对其抗旱增产的影响研究等几方面。会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与刘春吉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下午,刘春吉博士在刘登才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温江基地小麦资源和育种材料,获悉了小麦所远缘杂交材料创制和利用工作,最后就进一步的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