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第二批“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籍专家来校履职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我校特聘教授,“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籍专家Peiqiang Yu和Todd J. Applegate分别于5月19日和5月20日先后到达我校,开始今年的履职。

        本周,Dr. Yu和Dr. Applegate作为答辩委员参加动物营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一方面,这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学生在答辩过程中以全英文PPT展示实验内容,并以英语回答外国专家的提问,这对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此外,外籍专家在参与答辩过程中针对学生的实验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这对营养所学生以后更严谨地设计和开展实验具有较大帮助。同时,两位专家在答辩间隙在位于6教604的“111项目”办公室对学生进行答疑,并对学生的论文进行修改。

       据悉,两位专家本次将在我校工作两周。Dr. Yu将在下周对全校师生做《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for Animal Scientists》课程的讲解,并针对答辩过程中遇到的学生实验设计和数据分析问题做一场专题报告《Issues of 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in Student Thesis, How to Solve These Problems in Thesis Revision and SCI-Manuscript Writing》。Dr. Applegate也将于下周做两场关于“Modes of action of feed additives in the broiler’s gastro-intestinal tract: research with plant extracts on mucin and butyrate on intestinal microbiota”和“Development of a hypothesis as the foundation for manuscript preparation”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在课程和专题报告之外的时间将在“111项目”办公室对全校师生交流和答疑。

        Todd J. Applegate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家禽科学系主任,美国家禽科学学会前主席。他致力于家禽营养与胃肠道的互作机制研究,以最大限度提高家禽肠道营养物质吸收和利用效率,以降低家禽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已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6部,会议摘要100余篇。

        Peiqiang Yu教授目前就职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农业与生物资源学院,承担研究生的《实验设计与生物统计-SAS》教学工作,任加拿大农业部战略研究主席(Research chair)。主要从事食物/饲料分子结构与利用效率或生物效价间的关系研究。目前已经在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Journal of Dairy Science,Journal of Synchrotron Radiation,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文章200余篇。国际食草动物营养研讨会(ISNH)委员,加拿大同步辐射光源(CLS-Synchrotron)以及美国能源部NSLS II-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的同步加速器红外显微镜光束线开发团队(BDT)专家组成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美国化学学会石油研究基金(ACS-PRF Grant)、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AAFC)和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NSERC)、以色列科学基金会(ISF)、奥地利科学基金(FWF)等科学基金机构的评委,担任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Biomedical Spectroscopy and Imaging,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 Archives of Animal Nutrition等杂志编委。

Dr. Todd Applegate在“111项目”办公室修改论文

Dr. Todd Applegate参加营养所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Dr. Todd Applegate参加营养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Dr. Peiqiang Yu参加营养所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Dr. Peiqiang Yu参加营养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