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学院举办中、美、法学术交流会议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14:53 作者:曾程程/文 刘雨舟/图 浏览次数: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5月25日,风景园林学院中、美、法学术交流会议在成都校区一教309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罗伯特艺术与设计学院景观建筑学布莱登.哈蒙博士,法国包装设备工艺创新发明大师、产品设计大师帕特里克.吕西安(Patrick Lucien lapoule)就风景园林学科国际发展趋势及最新研究成果展开学术交流会议。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教授主持会议。

   吕西安先生以通过竹类生产活动实现乡村振兴为题,探索竹炭纤维等材料的运用与建筑景观设计的融合联系,研究竹炭纤维材料的循环运用,主要包含:①竹炭纤维材料的运用与建筑和景观的设计的关系;②干式厕所清洁系统、沼气系统;③竹屋项目对经济的影响及对社会效益的影响;④农村发展和旅游。吕西安先生的循环材料运用研究,丰富了中国生态农业发展研究的理论基础,提供更多竹炭纤维研究路径。

   布莱登.哈蒙博士获得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的风景园林硕士学位,牛津大学地理和环境哲学硕士学位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设计博士学位。讲座以“生产性景观”为题,介绍了“数字景观设计”相关知识理论成果,内容涉及:①材料的交互属性;②农业技术与3D打印;③自助建设;④艺术生成与设计;⑤地理信息系统;⑥数字景观建筑范例。体现了风景园林学科数字化景观最新研究成果。讲座后两位嘉宾耐心回答了同学提出问题,并与在场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布莱登.哈蒙博士(Dr. Brendan Harmon)

帕特里克.吕西安(Patrick Lucien lapo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