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学生赴美实习项目行前说明会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08:48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5月31日,副校长吴德参加2018年度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行前说明会并对学生进行仔细嘱咐。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教务处、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和来自我校三个校区20个专业的33名学生参加说明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夏新蓉主持。

   吴德肯定同学们利用暑期,选择走出国门开阔眼界的做法,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专门开辟学生出国专项,鼓励学生申请出国(境)学习项目,积极融入国际化教育,增强国际化意识和国际竞争能力。随后他主要结合自己在国外考察学习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细细嘱咐在外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川农学子在国外是学校的代表,要肩负起讲好川农故事,传播“川农大精神”的青年责任,但更重要的川农学子在外是学校远行的游子,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将自身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马虎不得,随时与学校老师、中国驻外使领馆保持联系。家长般的叮嘱使在场学生获益匪浅。

   教务处李振永老师就学生出行涉及的缓考等问题进行答疑,学生处向葵老师向学生讲解了请假、评优等问题,并提到今年新出政策将以最新的综测成绩评优。陈从楷建议参加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学生组成实践团队,通过海外实习经历结合社会实践,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实践活动。

   据悉,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在我校从2009年开始招生,2010年开始派出,历经9年,共招生2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