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国家动物卫生研究所研究员来我校动物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5:28 作者:黄小波 浏览次数: 来源:动物医学院

6月20日,国家动物卫生研究所猪病毒研究中心的研究员Ayako Miyazaki博士,应邀作客动物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论坛,做了题为“How can we combat with swine viral diseases together?(我们如何与猪病毒病作斗争?)”的学术报告交流,报告由动物医学院猪病研究中心黄小波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Ayako博士对日本养猪现状、养猪生产管理体系、猪病流行现状、疫病应急机制、猪病控制与净化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重点对日本的猪轮状病毒和猪流行性腹泻的流行现状、病原血清型、分子流行病学、病毒在猪场的排毒规律和抗体消长规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在座的师生对日本在重大猪病控制体系和经验有了全新的了解。报告会上,师生们结合我国猪病防控情况与日本专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师生受益匪浅。

来校交流期间,Ayako博士先后参观了教学动物医院、动物标本馆和猪病研究中心,并前往学校技术合作单位成都旺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养猪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为双方后续开展猪病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简介:

Ayako Miyazaki博士/研究员目前任职于日本国家农业和食品研究组织、国家动物卫生研究所的猪病毒研究中心。她在猪病毒病方面有15余年的研究经历,并在已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超过50余篇论文。2016年-2018年赴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科学院院士/杰出教授Linda Saif博士的指导下从事轮状病毒感染与免疫研究。她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EDV)、轮状病毒(Rotavirus)、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等病毒病,重点研究这些病毒在猪场内的病毒生态学、免疫调节、预防技术和诊断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