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麻省大学邢宝山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28日上午,应生态环境研究所和环境学院邀请,美国麻省大学邢宝山教授在成都校区举行题为“New Mechanistic Insight into Adsorption Mechanism of Ionizable Organic Compounds on Carbonaceous Materials Through Using Carbon Nanotub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沈飞教授主持,环境学院师生参加讲座。

邢宝山以生物炭和碳纳米管为吸附剂,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的阐述了可电离有机化合物在碳材料上的负电荷辅助氢键吸附机制。该报告不仅仅证明了邢教授及其团队率先发现的负电荷辅助氢键(CAHB)是碳材料表面对可电离有机化合物吸附的新机制。他以此为例,阐释了在科学研究中如何抓住拟研究的科学问题形成科学假设,并如何有依据、有计划的设计实验来验证假设的重要思维过程。他勉励众学者要敢于假设,踏实研究,并热情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使大家不仅扩展了知识领域的新野新,同时明晰了做原创科研应有的思路。

学院师生表示,邢宝山的报告交流如同醍醐灌顶,受到极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