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期川-以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成都校区举行

日期:2018年07月29日 09:12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7月27日下午,首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成都校区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廖飞、四川省外国专家局外专处副处长杨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安珊妮女士、以色列马沙夫农业专家Gad-Moshe MOSES先生、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夏新蓉参加结业典礼。夏新蓉主持典礼。

教育厅国合处廖飞处长在结业典礼上与学员们分享,目前成都市乃至四川省致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持续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省教育厅也一直致力于教育国际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关键都在教育一线学校。川-以新型农业技术系列培训旨在为省内32所普通高校、102所中职学校近1500名涉农专业教师搭建一个教育人才国际化的平台。他希望首期培训班来自四川省涉农科研院校的三十多位教师及业务骨干,发挥种子学员的作用,能将此次培训收获传递给学生、农民、农技人员,教育才是创新的源泉,让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更多服务我省乡村振兴。

外专局外专处杨春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外国专家局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外人文和技术交流,注重同以色列等友好国家开展各种交流活动。近期以色列马沙夫将资助7名专家赴以色列学习设施农业技术;教育厅、水利厅还将派出60人的团赴以色列培训,足可见川以合作交流正在蓬勃开展,并取得了越来越丰硕的成果。他提到,作为此次培训承办方的四川农业大学,近几年在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作了很好的示范。今年,学校引智工作又有1项入选省“天府高端引智计划”,5项入选2018年省引智常规项目,对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和学习互鉴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去年,四川农业大学成为我省首个地方高校成功获批国家“高等院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的单位。外专局将继续推动这些工作,为我省的项目单位引进海外人才和项目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这个结业典礼,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启动会,标志着以此次培训项目成功举办为起点,以色列马沙夫、省教育厅、川农大和省外专局进一步拓展农业等领域有效合作空间,实施长期可持续合作项目的开始。杨春祝愿首批结业学员都成为川以友谊合作的支持者、见证者、受益者。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安珊妮副领事谈到,她非常骄傲地看到所有的学员都成功地完成了培训课程。不得不说,一周,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令她非常惊奇的是,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培训却包含了农业灌溉领域的众多方面。她希望这一周的培训切实地丰富了学员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在这里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分享给这个领域的其他人。正如开幕式时所说的那样,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培训,而是马沙夫与四川合作伙伴之间一个长期可持续性的项目。此外,这并不仅仅是以色列领馆与四川省之间的合作,旨在把这个合作纳入到中以政府间合作的框架内。因此,虽然这个结业典礼代表了第一期培训的结束,但事实上,它却是川以长期可持续合作的开端。最后,安珊妮副领事特别感谢四川优秀的合作伙伴,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外国专家局和四川农业大学。

学员代表和班主任均做了发言,他们结合一周的培训亲身体会,深深为以色列马沙夫农业专家Gad-Moshe MOSES丰富精准的教学内容、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得体大方的语言教态所折服,学员们祝贺我省在农业领域的高端培训至此已拉开帷幕,并感受到此次培训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培训过程中全体参培学员均全力以赴,在烈日酷暑下克服困难、集中精力积极学习和交流,以饱满的热情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定将学以致用,把本次培训所获创新性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结业典礼在为33名顺利完成首期川-以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的参培人员颁发结业证书后圆满结束。

典礼以后,参会领导与以色列专家及培训班川农导师黄志、杜俊波、刘卫国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总结会,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将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理念和经验通过农业专家Gad-Moshe MOSES的培训,带到四川和西部地区,提升农业领域人才能力建设,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方合作伙伴还将制定出未来培训的方向与合作重点,并着手根据季节准备3年培训规划。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廖飞致辞

四川省外国专家局外专处副处长杨春致辞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安珊妮女士致辞

国合处副处长夏新蓉主持结业典礼

第一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班主任黄志发言

第一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为培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总结讨论会

以色列马沙夫农业专家Gad-Moshe MOSES在我校崇州基地大棚现场讲解

学员外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