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西兰梅西大学Marta Camps Arbestain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09:26 作者: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环境学院

7月29-30日,新西兰梅西大学农业环境Marta Camps Arbestain教授应我校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沈飞教授邀请来校交流访问。

Marta Camps Arbestain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Soil Carbon and Climate Change”(土壤碳与气候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不同尺度介绍了全球碳循环及其与土壤碳库之间的关系。并非常系统的介绍了目前在此方面研究的国际前沿信息、进展和研究方法。此外,Marta Camps Arbestain还介绍了生物炭在土壤碳固定等方面的研究,系统的阐述了生物炭在土壤碳固定体系中的分类技术、指标和方法。报告期间,Marta Camps Arbestain教授还与参与的师生进行了较为密切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学术交流后,沈飞教授陪Marta Camps Arbestain教授参观了环境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Marta Camps Arbestain教授就未来双方在农业生态环境领域中的科技联合研发、学生交流交换等合作事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达成意向。

人物简介:Marta Camps Arbestain,新西兰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教授。1995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土壤学博士学位。Marta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土壤成土过程,土壤有机碳固定,生物炭的土壤环境效应等研究。先后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参与专著编写8部,总引用次数超过2200次。现任新西兰生物炭研究中心副主席。曾为国际生物炭协会(IBI)董事会成员(2011-2015),并于2014年担任董事会副主席,2015年担任主席。2013-2015期间为政府间土壤技术小组(ITPS)成员。国际期刊SoilResearch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