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医学子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副校长的一次偶遇

日期:2018年08月10日 09:29 作者:田思璐 兰贞燕 李忠斐 浏览次数: 来源:动物医学院

从2015年以来,“一带一路”作为桥梁,连接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与发达的欧洲经济圈,显示出推动中间广大腹地国家发展的巨大潜力。动医学院“走进丝路——甘肃”实践小分队8月6日在兰州大学开展调研时,偶遇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副校长Ethan Singer博士。于是,动医学子结合自身实践内容,通过采访了解了这位美国学者眼中的“一带一路”。

采访中,Ethan Singer博士表示:“这是一项很有远见的政策,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多领域,同时它也充满挑战。”谈及对“一带一路”的初印象,Ethan Singer说得最多的就是远见性。他谈到:“‘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高举和平发展共享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他还谈到“一带一路”一经提出响应者云集,据他所了解的情况,中国已与8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03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文件,与沿线国家贸易额达7.4万亿元人民币。

此外,实践团队还就中美两国关系会受到这一政策怎样的影响询问了Ethan Singer的看法,他回答道:“美国高层领导人和相关政治人士十分关注‘一带一路’的建设情况,但普通民众对此不太了解。美国只是作为该政策大范围收益圈中的一点,所以我认为中美关系不会受到太大影响。”Ethan Singer认为:“它(一带一路)会把国家和国家联系在一起,通过促进国家之间的贸易交流,使彼此形成依赖关系,并且越来越不可分离。特别是对于一些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和地区,中国与其达成合作关系,帮助当地完善基础设施,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Ethan Singer对“一带一路”的前景十分看好,认为“世界经济会拥有新的发展动力,这项政策无疑会使中国高速发展,甚至使中国成为位于世界顶尖的国家。”

采访中,动医学子也向Ethan Singer介绍了学校和动物医学院的情况,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实践的目的和内容。Ethan Singer表示有机会将到川农大来交流。这次交流让动医学子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影响,感受到了中国对世界影响力的提升,大家为此深感自豪。

据悉,该实践团队走进“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兰州,旨在探寻“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相关中心城市的变化和发展,其中一个主要内容就是走进兰州高校,了解学者和学子眼中的“一带一路”,并开展“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合影点赞”的主题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