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岸大学生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在我校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08月13日 09:32 作者:朱玉 浏览次数: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8月10日,由四川省台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共同举办的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了成果发布会和结业仪式。来自台湾10余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和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15名学生一起,在结业仪式上发布了实习体验营的各项成果。

今年是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十周年,围绕“溯源熊猫故乡,创意熊猫文化”主题,30名川台大学生将在“团团”“圆圆”启程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开展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并在四川农业大学展开了大熊猫科普教材教具设计等活动。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波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两岸学子分为多个小组,以“教育”为主题,围绕熊猫设计并制作了多套针对小学生的教学作品。精心设计的立体画、色彩斑斓的大熊猫学习手册、精美的大熊猫活页卡通故事书、精彩的大熊猫纪录片、有趣的大熊猫飞行棋等。同学们把这些天学习和观察的大熊猫知识结合自己的想象力开发出了这些寓教于乐的教学用具,其精美程度堪比很多成品教具。发布会上他们不仅仅认真展示了设计的作品,不约而同的都谈到了自己的依依不舍,两岸学子在短短十几日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以可爱的国宝大熊猫为载体,可以开展两岸学子的交流学习,作为文化根源一致的两岸学子,也可以在更多更广的领域合作和交流学习。这次体验营只是一个开始,不是结束。希望两岸学子共同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共同进步。”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波老师在结业仪式上高度评价了两岸学子的实习成果,并给予更高的期望。

据悉,“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以熊猫这一两岸青年共同关注及热爱的元素为基础,为台湾学生参与大熊猫保护、增进两岸大学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

成果展示之大熊猫学习手册

成果展示之立体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