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邹元锋副教授赴奥斯陆大学进行教学科研交流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15:5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9日至8月19日,应挪威奥斯陆大学Paulsen教授邀请,动物医学院邹元锋副教授赴奥斯陆大学进行教学科研交流,执行双方合作的四川省科技厅项目的部分科研工作,并对奥斯陆大学与我校国际合作办学进行交流讨论。

7月30日至7月31日,殷中琼教授与邹元锋副教授一起访问奥斯陆大学。访问期间与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天然药物研究课题组Berit Smestad Paulsen教授、Karl Egil Malterud教授、Terje Einar Michaelsen教授、Kari Tvete Inngjerdingen副教授等展开交流。座谈会上,Paulsen教授首先对殷中琼教授等人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殷中琼教授介绍了该课题组在免疫活性多糖、抗氧化多酚化合物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由殷中琼教授课题组邹元锋副教授向Paulsen教授团队介绍了我校天然药物研究中心在天然药物药理与毒理学、川产道地药材活性多糖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此外,双方还就我校与奥斯陆大学合作申报的四川省科技厅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对后期安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经过深入的讨论,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以及国际合作办学达成初步意向,接下来将会启动奥斯陆大学药学领域专家引进工作。

8月1日至8月19日期间,邹元锋副教授继续在奥斯陆大学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对双方合作的四川省科技厅项目部分活性多糖样品进行结构解析工作。在此期间,共完成近40个多糖样品的单糖组分分析、糖苷键解析以及初步活性检测。此外,协助Kari Tvete Inngjerdingen副教授指导其博士研究生Christian Winther Wold进行多糖结构解析工作。

背景介绍:

奥斯陆大学(University of Oslo)是挪威最古老的大学,已有200多年历史,世界排名前100,科研实力雄厚,具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药学院是成立最早的学院之一。Pualsen教授曾任奥斯陆大学药学院院长、世界碳水化合物研究会主席、挪威研究基金会主任、欧洲药典委员会委员等职,所在团队取得的成果在很多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如Nature Communication、PNAS、Biomacromolecules、Carbohydrate Polymers等。

邹元锋副教授曾于2011年9月至2014年12月期间在奥斯陆大学Paulsen教授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双方合作申请了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并获批。此次访问奥斯陆大学主要就合作的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在奥斯陆大学从事部分科研工作,并与Kari Tvete Inngjerdingen副教授探讨我校药学系与奥斯陆大学药学系互派留学生、科研合作等事宜,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问题达成一致。

说明: PRESENTATION.jpg

邹元锋副教授为Paulsen教授团队做学术报告

说明: GC.jpg

邹元锋副教授在实验室分析数据

说明: 讨论.jpg

邹元锋副教授与博士研究生Christian Winther Wold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