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教师赴以色列参加“设施农业技术”培训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9:0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8月18日-9月3日,园艺学院副教授黄志受国家外国专家局委派,在四川省外国专家局组织下,作为我校代表赴以色列参加“设施农业技术”培训、交流和考察,培训团由23人组成,分别来自于北京、四川、重庆、甘肃、青海等地。

本次培训由以色列外交部国际合作中心(马沙夫MASHAV)农业培训中心(MATC)负责,主要学习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理念和经验,培训团共参加了“温室和大田蔬菜栽培种植和灌溉水肥管理”等10余个专题讲座,先后到灌溉设施设备生产企业、设施蔬菜农场、废水处理工厂等10余个企业和农场实地考察了Rivulis现代灌溉设备制造与展示、海泽拉种子公司Brurim研发中心、HaYogev公司叶类作物水培生产线和Raanana污水处理技术等,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黄志表示,以色列在农业设施、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通过此次交流考察,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习了先进的技术经验,同时更加详细地了解到以色列农业产学研运行机制、不同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业生产组织方式及农业高新企业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的高效管理模式。返回工作岗位后,一定延续学习的激情和感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干好本职工作,加强与以色列设施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悉,黄志作为此次培训团的专业翻译,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家外专局、马沙夫农业培训中心及同行团员的一致肯定。

黄志副教授在以色列培训期间现场翻译

黄志副教授与以色列专家交流

黄志副教授与赴以色列培训团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