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茶学博士生李伟在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茶业学术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09:20 作者:园艺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园艺学院

9月3日-4日,由中国茶叶学会、台湾茶协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青岛市茶叶学会等承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茶业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园艺学院茶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伟代表茶树育种团队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设置茶树资源、育种、生理与植保,茶叶加工、检验、生化与功效,茶业经济与人文等三个分会场。来自大陆、台湾及港澳的近50位专家学者,围绕茶树品种、栽培模式、加工技术、精深加工、茶叶消费等主题,开展自由探究和学术争鸣,共同探讨茶产业和茶叶品质提升方法和途径。

李伟受邀作为茶树资源、育种、生理与植保分会场主讲人,并作了题为《UV-A/B对紫叶茶树‘紫嫣’花青素合成代谢的影响》的专题报告,介绍我校选育的特色茶树新品种及开展的相关研究,展示了茶树育种团队的相关科研成果。

在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台湾茶协会理事长陈玉舜、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徐云碧和台湾茶协会创会理事长区少梅分别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