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吴德出席四川-塞内加尔产能合作对接会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09:44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9月7日,由省政府和塞内加尔外交和海外侨民部主办、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外事侨务办承办的四川·塞内加尔产能合作对接会在成都举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出席对接会并致辞。我校吴德副校长参加会议,代表学校向萨勒总统递交合作意向函。

萨勒总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塞内加尔的首要合作伙伴,塞内加尔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塞内加尔与四川的合作关系,是塞中友谊的具体体现,希望塞川携手寻找各自的潜力、挖掘合作的机会,推动双方务实互利合作。他认为,四川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省份,将在中塞友好关系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并邀请更多四川企业到塞内加尔开展合作。

在产能合作对接会上,塞内加尔大型工程和投资促进署总经理蒙塔加介绍了塞内加尔的投资环境,参会的中地海外集团、四川铁投、四川能投以及南充市农科院花生研究所、以及吴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围绕合作意向进行了发言。

吴德在发言中介绍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齐全的学科门类,强调了学校在玉米、水稻、花生、棉花、蔬菜、水果等作物品种选育、栽培和深加工,以及牛、羊、猪、水产养殖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学校在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2个学科ESI排名持续稳定保持世界前1%。这不仅能够为塞内加尔全方位提供先进农业技术,高层次的农业人才培养,而且也能为其提供工学、经济管理学等方面的技术和人才培养。同时,学校是教育部批准首批有条件接受学历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所有专业均对外国留学生开放。留学生除了可以申请四川省政府奖学金以外,学校每年自筹资金投入1000万元专门投入国际化办学,包括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学校奖学金。我校十分愿意与塞内加尔高校开展教育与科研领域的合作,并为优秀的塞内加尔学生提供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和良好的生活条件,以及高质量的服务。

川塞双方表示,将全面贯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农业、渔业、能源、矿产、旅游、教育和文化等多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大力支持四川企业参与塞方工业园、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共同推动川塞双方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利合作局面。

塞内加尔外交和海外侨民部部长卡巴,经济、财政和计划部部长阿马杜,总统首席外事顾问乌马尔,总统新闻顾问卡塞,国民议会议员西拉、阿霍纳,驻华大使恩迪亚耶,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等出席会议。副省长王一宏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据悉,塞内加尔是四川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对接国别之一。2016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框架协议》以来,川塞双方多次互派代表团访问交流,积极推进经贸投资多领域合作,四川铁投、四川能投、华西能源等川企参与塞内加尔园区建设、交通能源、环保设施等项目,取得了良好先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