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王芳教授完成赴荷访学按期归国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1:21 作者:张淑英 浏览次数: 来源:管理学院办公室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管理学院王芳教授于2017年9月1日到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哥白尼可持续发展研究院(Copernicus Institute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aculty of Geosciences, Utrecht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访问,并于2018年9月1日完成相关工作,按期回国。

留学期间,王芳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并取得较好收获。与该校Bettina Bluemling研究员就农业废弃资源循环利用的制度问题进行深入合作,完成了畜禽粪便循环利用与粪便收集合作社关系的相关研究,撰写的论文“An institutional approach to manure recycling: Conduit brokerage in Sichuan Province, China”(一种新的粪肥循环利用制度途径:基于中国四川中介代理制度的案例研究)在《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资源、保护与循环》)上发表;还作为通讯作者发表CSSCI收录期刊文章4篇;认真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在UU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杨宇已完成2篇英文论文撰写,并投稿SCI收录期刊。申请了教育部规划课题,并获得立项。

在荷期间,王芳还多次参加学术交流,包括合作导师Bettina邀请张福锁院士开展的Workshop;2018年6月27日,王芳还应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发展研究所(IAMO)的邀请,在2018年IAMO学术年会论坛上做了题为“Economic transformation of animal husbandry: environmental constraints, policy intervention and production efficiency”《畜牧业经济转型:环境制约因素、政策干预和生产效率》的学术报告;后来还与联合国全球治理项目协会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将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融合到国内的学术研究中,推进学科研究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