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宠物医师到动物医学院参加中兽医研修班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4:52 作者:叶刚 浏览次数: 来源:动物医学院

9月18日,由动物医学院主办的中兽医研修班在成都校区第二动物教学医院开班。

为了更好的学习中兽医学,推动中兽医学在日本宠物医师中的认知,在日本宠物中医学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日本中医学研究会的常任理事関根秀子率领8名日本宠物医师在动物医学院进行了中兽医学习。

此次培训采取参观学习和讲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日本学员们在动物医学院第二动物教学医院授课老师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动物医院、标本馆等;以瘫痪病犬等为病例,学习针灸治疗。

培训期间,関根秀子为中国师生做了“日本常见异宠疾病的治疗体会”的专题报告;动医学院李英伦教授也为日本学生了“老龄犬病理生理的中医认识与康复”的专题报告与病例辅导,从“理、法、方、药”教授中兽医如何看待疾病、如何进行治疗。

毕业典礼上,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贾仁勇为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中兽医学以阴阳、五行和脏腑、经络学说为基本理论,气、血、精、津、液为其活动的物质基础。特点是从整体观念出发,按辩证论治进行诊断和治疗,并以理、法、方、药、针构成完整的学术体系,是中国传统医学。日本宠物医师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促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双方国际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