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西兰农业研究所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0:14 作者:聂刚 浏览次数: 来源:动科学院

9月22-23日,新西兰农业研究所高级统计师罗东文博士受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邀请来我校成都校区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DeltaGen the ‘one-stop-shop’ for data analysis”(一站式数据分析软件—“DeltaGen”)和“Introdution to R”(R语言简介与应用)两场学术报告。

罗东文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参与设计开发的软件“DeltaGen”在植物育种研究中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实例为师生们详尽地演示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软件优越的功能、便捷的操作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DeltaGen可能将为今后牧草或作物育种研究提供一种新的统计分析工具。另外罗东文博士就R语言的起源与发展及其特点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其对于数据可视化分析的优越性。会后师生们就研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农学院、玉米研究所等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和交流。

人物简介:罗东文博士,新西兰农业研究所高级统计师。主要从事农业研究的实验设计,数据分析,统计咨询,软件开发和培训工作。研究兴趣包括R语言的开发与应用、混合效果模型,深度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