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韩国籍教师李秉灿:与高尔夫来一场休闲之旅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09:04 作者:丁琳 浏览次数: 来源:体育学院

“高尔夫基本的挥杆动作还记得吗?”体育学院袁晓辉老师向大家问到。只见袁晓辉身旁还站了一名教师,他们两人不时用韩语交流着,原来那是刚到我校不久的韩国籍教师李秉灿博士。李秉灿博士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体育学专业,同时也是高尔夫指导师、剑道指导师、滑雪指导师,现为韩国体育开发院研究员。这次他能到我校执教正是基于今年5月体育学院和韩国龙仁大学正式签订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先从挥杆动作的回忆,上节课表现最好的同学进行示范,再到李秉灿示范教学,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每个人击球五次”一声令下,三个打击笼,一块草坪,高尔夫球、每人一根球杆,高尔夫正式开始了!“knee,knee,knee”一位同学用简单的英语单词配合着自己的身体向老师发出了疑问。李秉灿则膝盖微微弯曲,指着自己的腿表示这样的站姿是正确的。“有些同学英语比较好,有些要差一点,在交流的时候可能会有影响。但是,没关系,我可以用身体语言来交流。”李秉灿风趣地说到。虽然上课同学较多,语言也比较吃力,但是他仍然会尽量指导每一个同学。

袁晓辉表示,高尔夫是一种比较休闲的运动方式,同时也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休闲体育专业的发展需要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因此,学院设立了高尔夫、攀岩等课程。“挥杆的姿势就很帅气”“感觉这种运动比较放松,比较休闲”“想想在草坪上走一走,看一看蓝天,再配合这个运动就很美好”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全是对这项运动的喜爱。

据悉,体育学院和韩国龙仁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正逐步开展,通过层层选拔出的2名同学将于下学期前往韩国龙仁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李秉灿也将会在我校工作2年,先后进行网球、高尔夫球等课程教学,并开展语言培训,提升同学们韩语和英语的表达能力。他表示真心感谢到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学习的机会,并将把自己的经验最大限度地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为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科和教学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