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专家来校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09:06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林学院

10月15-16日,受林学院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Cornelis F de Hoop副教授来校作交流,并就美国林业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和美国研究生教育模式作专题报告。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齐锦秋教授及相关师生聆听报告会。

De Hoop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了美国森林采运和木材加工利用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林业生物质绿色能源和热化学转化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De Hoop对美国研究生教育模式作解读,简要介绍了申请美国研究生学习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国际学生英语读写能力、专业素养及自身特长在申请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林学院青年教师谢九龙博士主持报告会并翻译。

在校交流期间,De Hoop参观了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加工车间及相关实验室,就车间机械操作安全规程及中央除尘系统安装的必要性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林学院院长刘应高对De Hoop在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提升方面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并支持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建设。

据悉,Cornelis F de Hoop,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博士学位,美国林产品学会主席,曾就职于美国肯塔基州和夏威夷州林业局。他入职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后,主要从事林业工程安全管理与林业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利用的教学、研究及推广工作,主要教授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包括生物质绿色能源、森林采运与防火应用及森林资源价值评估与利用,发表期刊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