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两位昆虫学专家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1:28 作者:毛雪平 浏览次数: 来源:动科学院

应动物科技学院杨明耀教授邀请,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Pickett教授及英国皇家洛桑研究所生物化学部资深科学家Jing-Jiang Zhou教授于10月11-16日来校进行合作交流,并作昆虫防治及其化学感受的学术报告。

John Pickett院士主要通过动物、昆虫、植物等的化学物质设计新方法来控制攻击人类的病原体和养殖的病媒动物进行研究,做了《New approaches to farm animal and human health by novel vector control》(用新方法来控制有害于农业动物和人类健康的昆虫)的报告。报告主要从有害昆虫对奶牛、马、鱼、人等身体的危害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相关分析,设计了相应的捕捉装置来消灭有害的昆虫,避免使用农药,更好的保护环境。

Jing-Jiang Zhou教授做了题为《Insect Chemosensory》(昆虫的化学感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昆虫的触觉神经及不同类型的触角感器来进行报告,并希望通过果蝇的外围嗅觉系统来研究跟衰老相关的一些机理。他是英国皇家洛桑研究所生物化学部资深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学信号在生物之间传递机制的研究,在昆虫嗅觉识别机制方面有很多建树。

本次报告吸引了来自动科院、园艺学院、农学院等相关专业60余名师生聆听,会后两位专家跟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