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伍锐副教授完成赴美访学按期归国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09:4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动物医学院伍锐副教授于20171016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动物医学院诊断与病理学系(Diagnostic Medicine/Pathobiology,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 Kansas State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访问,并于20181015完成相关工作,按期回国。

留学期间,Wenjun Ma副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蝙蝠流感病毒M基因的重组能力研究,解析了M白特定氨基酸位点对病毒功能的影响,阐明了M蛋白在流感病毒重组中的作用,该研究结果已完成论文撰写,将于近期投稿。同时,与Wenjun Ma副教授就猪乙型脑炎病毒的致病机理开展了合作研究,共同申报了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目前已经立项并开展相关研究。此外,积极参加教学与学术活动,参加了本科生的《Biostatistics》课题学习,参与了研究生《General virology》课程讨论,了解了美国课堂教学组织形式、特点与优势;参与了动物医学院每周的学术报告与讨论,参加了美国中西部Virology学术年会、全美兽医诊断技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了解了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动态。

留学期间,认真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活动,本科生完成国家创新性实验1项,发表CSCD收录论文2篇,获得优秀学位论文1篇;硕士毕业1人,发表SCI论文1篇、CSCD收录论文2篇,投稿SCI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