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内外2名专家作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6:02 作者:药学系袁志翔 浏览次数: 来源:动物医学院

10月29日上午,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的Lee Yong Lim教授和桂林医学院的莫靖欣教授做客动物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为近百名师生带来药物制剂创新研发的学术报告。

Lee Yong Lim教授的报告主题为“Supporting sick children with innovative medicines”(患儿相关疾病治疗中的药物制剂创新)。Lee Yong Lim教授以儿童用药依从性差为切入点,系统的介绍了儿童用药剂型、儿童用药服务的发展,以及最新研究的基于巧克力的药物递送系统,给大家在研发依从性更好的药物剂型方面指导了方向。

莫靖欣教授以“Calixarene Nanovesicles for Drug Delivery”(基于Calixarene为纳米载体的药物传递系统研究)为题,介绍了如何通过Calixarene定量包载乳腺癌治疗药物紫杉醇和卡铂,精准递送药物至癌细胞发挥表观遗传学调控作用,进而获得更高的治疗指数的研究进展。该药物传递系统的构建思路启发了大家不拘囿于构建传统剂型的固定思想,应朝更前沿的药物递送系统发展。

Lee Yong Lim教授在研发纳米技术开发药物递送系统方面颇具盛名,莫靖欣教授则在精准递药系统与靶向表观遗传学调控的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两位教授为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药剂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新的药物制剂研发技术,让大家对药剂学研发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本次学术交流,为学院与西澳大利亚大学的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