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与英国亚伯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0:36 作者:陈思宇 李桂廷 周林 浏览次数: 来源:商学院

11月6日下午,商学院与英国亚伯大学法商学院在3202会议室举行了国际合作交流会。英国亚伯大学法商学院会计、金融及经济系主任Megan Wiliams教授、UKEC英国教育中心留学业务部总监陈丹玲及冯裴老师,商学院院长吴秀敏、学院两办主任及相关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吴秀敏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推进计划及学校、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同时,他还指出学校提供了一定的经费保障作为双方合作的经济基础,有雄厚的师资团队保障双方师生互访项目的顺利进行。

Megan Wiliams教授也指出亚伯大学愿为到访英国的商学院的师生提供科研项目、设备方面的支持,为他们在亚伯大学交流创造好的条件,也表达了同商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愿望。

双方重点就师生互访项目中“师生短期游学”和“师生长期交流”两个项目及专业对口、生源素质考核、经费补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商学院还提出会计学、市场营销、资产评估、电子商务专业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和“3+1”、“ACCA”等项目的合作提议,均得到Megan Wiliams教授的认可,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随后,Megan Wiliams教授、UKEC英国教育中心留学业务部总监陈丹玲、冯裴老师在1117教室向商学院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亚伯大学以及我校与亚伯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

陈丹玲从入学要求、学位颁发、学业成就等方面向在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亚伯大学与我校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4+1硕士项目”、“本硕交换生项目(短/长期)”的相关事宜。陈老师重点介绍了已经开展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相关政策:学生在完成国内本科第一、二学年的课程,并在各专业核心课程考核中的平均分达到75%,雅思考试达到6分的同学可在亚伯大学商务管理学院进行本科最后两年的学习,顺利完成剩余两年课程的学生可同时获得7门ACCA免考。

据悉,英国亚伯大学法商学院会计、金融及经济系主任Megan Wiliams教授一行是应商学院邀请前来进行国际合作交流洽谈。英国亚伯大学与商学院于2015年成功建立合作关系,该合作拉开了商学院与国际顶尖大学联合办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