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医院罗启慧副教授赴美留学回国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5:0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动物医学院罗启慧副教授圆满完成美国访学进修,近日按期回国。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罗启慧赴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动物医学院生物医学中心(Biomedical Center,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 Iowa State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进修,跟随该院Michael W. Cho教授从事流感病毒疫苗研发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访学期间,在Michael W. Cho教授的指导下,罗启慧学习了流感病毒的疫苗研发新策略,进行了利用HIV和流感病毒基因重组开发兔源抗流感病毒广谱单抗的研究工作。

同时,积极参加爱荷华州立大学动物医学院相关的教学与学术活动,参加了本科生的《veterinary virus》,《Avian disease》等课程学习与交流,了解了美国课堂教学模式及特点;参与了生物系定期的学术报告和课题组每周研讨会,并参加了第七届全美猪病学年会等学术会议,会议中与国外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访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通讯作者指导国内研究生发表论文2篇,同时指导本科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项目1项。

说明: C:\Users\mac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4988991635342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