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赴美访问学者李婷学成归国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0:4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资源学院李婷老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和科研工作。

访学期间,李婷师从著名地球信息科学与遥感学专家Liping Di教授,开展了基于地理空间科学技术的土壤质量变化研究。参与学习了《Interoperablity of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等课程;参加了《The 5thSatellite Soil Moisture Validation and Application Workshop》、《OGC Tested-13 Demonstration Event》等会议,并做学术报告2次。

她独立开展了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地球环境要素对农业土壤钾素分布影响的研究。研究结果定量揭示了气候和黏土矿物组成控制了土壤全钾和缓效钾的储量和分布,而土壤速效钾受地形和土壤其他理化性质的影响更大。该研究成果近期将以论文形式刊发。

访问期间,她还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CSCD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