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代文出访南美三国 拓展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圈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09:15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0月28日-11月8日,副校长陈代文代表学校与省教育厅、西南科大、四川理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四川省教育代表团应邀访问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3个拉美国家的教育机构,商洽教育交流与合作事宜,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学校与南美高校合作的里程碑。

访问阿根廷期间,陈代文出席了“四川—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流合作推介会”,宣传和展示了学校在畜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的特色优势,引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拉丁美洲社会学研究中心等院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的热烈反响;考察了阿根廷EI ENCUENTRO农场肉牛、种牛生产基地,达成在肉牛繁育、饲养、生产加工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开拓畜牧学科海外实习基地的初步意向。

访问乌拉圭期间,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执行校长、乌拉圭原教育部部长玛丽亚·西蒙(María Simon)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化工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农学院、外语教学部等学院院长和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谈。陈代文着重推介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和招生引智的政策环境,与该大学拟定了在生物科学、林学、兽医、植保和食品科学等领域实施教师互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交流的合作纪要。

访问巴西期间,陈代文分别与盖伊—卢莎克学校、佩德罗二世联邦学院、累西腓农业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意向书。他在“四川省—伯南布哥州交流合作会”和“四川—圣保罗交流合作推介会”上,先后与伯南布哥联邦大学、伯南布哥联邦农业大学、伯州大学、圣保罗大学、圣保罗联邦科技学校等巴西高校就学生互派、教授访学、联合科研、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国别研究中心建设、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派出等方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洽谈,拟定了在人才联合及特色培养、实验室共建、生物技术、农业科技、环境资源等项目合作的框架协议。

此外,陈代文拜会了驻巴西累西腓领事馆总领事严宇清女士,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最新发展情况,严宇清总领事表示,很高兴了解到近年来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巴西是拉美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其植物研究、生物技术、生物质能源研发领先,领馆会全力支持学校开展中拉交流合作。

中拉教育合作空间广阔,此次出访是学校落实四川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我校和拉丁美洲国家高校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意义重大。

教育代表团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会谈

陈代文与盖伊—卢莎克学校校长路易莎女士签署谅解备忘录

陈代文与佩德罗二世联邦学院校长奥斯卡.哈拉克博士签署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