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草原生态产品与服务补偿机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6:46 作者:刘琳/文 李劲雨/图 浏览次数: 来源:动科院 宣传部

6月18日,由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我校承办的草原生态产品与服务补偿机制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国家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宋洪远主任及科研处处长徐雪、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生态项目部主任吴宁、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我校副校长朱庆、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新全教授与来自美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阿富汗等国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内各单位的同行专家学者。

朱庆在开幕式中致欢迎辞。他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介绍,谈到我校是中国南方最早开设草原专业的高校,进行草地生态研究已有50余年历史,在草地生态研究方面具有良好科研基础和地域优势,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及参会的国内外代表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发展深厚友谊,共同在山地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是喜马拉雅地区8个成员国共同参与的国际学术组织,所致力工作的新都库什—喜玛拉雅地区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地区,是亚洲的水塔和水源涵养地,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的宝库。然而,随着国际化进程加速,该地区的自然资源不断遭受掠夺性使用和破坏,自然生态系统不断恶化。针对此迫切情形,本次会议总结了各国在这一区域近年来的相关研究成果,探索实现生态产品服务及补偿机制和途径,并就如何缓解发展与保护的矛盾并实现双赢和地域性公平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