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蒙特利尔大学博士后李鑫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09:34 作者: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19日,蒙特利尔大学博士后李鑫回到母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客动物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论坛,在7教1109室做了题为“泛素化连接酶CBL家族蛋白调控生发中心的发育和成熟”的学术报告。

作为从川农大动物医学专业一路成长起来的学生,李鑫结合学术报告,分享了在蒙特利尔大学的求学之路。他回忆到,因为研究课题极具挑战性,他很多次都觉得相关的研究可能无法深入下去,其中最主要的困难是CBL双缺失动物模型构建时间早已超过2年但仍依然受阻。此时各种焦虑扑面而来,然而在母校的炼就的不服输的韧劲和对知识探索的执着促成他继续坚持了下来,并最终探究出了泛素化连接酶CBL家族蛋白是通过IRF4调控着生发中心的发育和成熟这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发现,并最终将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免疫学权威杂志《Immunity》(一区top期刊,IF=22.845)发表研究论文,并获得了顶级杂志《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的高度评价。

报告气氛热烈,尽管很多知识点对多数学生来讲是一次比较全新的接触,但是大家同样就报告内容与自己研究中存在的疑问同李鑫进行了热烈讨论。李鑫所做科学研究的扎实性、逻辑严密性和思维缜密性都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部分学生还就自己的研究向李鑫进行了请教和探讨。

人物简介:

李鑫,博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博士后。本科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后在本校禽病防治研究中心取得农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继续深造,并获得博士学位。在留学期间,在分子免疫方向取得了一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目前在Immunity,Cell Report,Virology Journal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最高影响因子2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