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1基地”外籍专家Niel Karrow教授来校履职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7:1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11月22日,我校“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基地”)迎来今年第9位外籍专家,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教授Niel Karrow。

11月23号全天,Karrow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全程参加了动物营养研究所的4位博士生的毕业答辩,针对答辩环节和论文写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11月26日上午,在成都校区动科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和雅安校区10教九楼视频会议室,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科学系Niel Karrow教授为动物营养研究所全体师生作了题为《Defining the stress response phenotype in ruminants and its relation to animal health》的精彩报告,动物营养所在校师生,以及动物医学院和食品科技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Niel Karrow教授首先将先天免疫分成了免疫遗传学、免疫调剂学和免疫毒理学三部分,介绍了牲畜压力来源分为物理、化学、生物和心理四个方面;之后介绍了牲畜压力源在体内的基本流向以及其对动物健康造成的危害;压力对动物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怎么分辨动物是否有压力呢?Niel Karrow教授还为我们讲解了当出现体重下降,生育率降低和疾病等症状就表明了压力的出现;最后Niel Karrow教授介绍了免疫应激源以及关于脂多糖应激方面的知识,还展示了Niel Karrow教授他团队现在以及未来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学术报告后Niel Karrow教授与大家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并就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报告由“111基地”秘书冯斌研究员主持。

11月26日下午,Karrow教授在6教“111基地”办公室同营养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的王立志副研究员探讨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后,Karrow教授针对研究生的实验和论文撰写提供了指导。

此外,营养所所长余冰教授给Niel Karrow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作为“111基地”外籍专家,其今后每年将到我校进行授课、学术交流和指导学生实验。

报告人简介:

Niel Karrow博士,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动物科学系教授、生物医学系兼职教授,长期从事动物免疫调节、免疫毒理学、营养免疫学和母子健康的研究工作,在Genetics,Viruses,Gene,Vet Research,Animal等主流杂志上发表100余篇研究论文。参编书籍6部,受邀在国际家禽年会、国际动医年会、世界畜牧遗传大会等做专题报告40余场。参与多项国际合作研究。主讲《Animal》、《Comparative》、《Animal Disorders》等课程。

营养所所长余冰教授为Niel Karrow颁发聘书

Niel Karrow教授指导学生答辩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018.11.26 特聘教授Niel Karrow 学术报告\IMG_5152.JPG

Niel Karrow教授学术报告

Niel Karrow教授指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