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14:34 作者:陈庆/文 李劲雨/图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2月13日上午,英国诺丁汉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约翰·夸克率团对我校访问,与我校签署“四川农业大学-诺丁汉大学校际合作备忘录”。我校副校长吴德,国际交流合作处、农学院、动物医学院、经济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两个“111”创新引智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张小平处长主持会议。

今年9月,尼克·迈尔斯率诺丁汉大学的13人代表团到访我校,就探索两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合作以及人才交流进行洽谈,此次签署的校际备忘录是基于洽谈会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通过会后务实的推进工作促成。

签约仪式上,吴德与尼克·迈尔斯先后致辞。吴德全程用英语交流,对诺丁汉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学校对两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协议的进一步落实推进,带动两校在科研、教育交流等多方面更深入的合作,对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提出建议。

尼克·迈尔斯表示,3个月内再次来访是双方高效工作的结果,非常期待与川农大在校际备忘录框架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建议通过每年召开一次校际研讨会的形式对两校合作项目开展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推进。

尼克·迈尔斯和吴德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参会双方代表继续就科技合作模式、师生互访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诺丁汉大学相关项目负责人将整合校方资源,对接川农大合作需求,继续跟进细化合作内容,形成具体可行的后续合作协议,将快速启动针对我校学生的合作项目和平台,推动合作尽快落地落实。

据悉,诺丁汉大学代表团已是12月份到访我校的第六个国外高校代表团,美国ESLI七校联盟、旧金山州立大学、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代表相继于本月到访。学校正以越来越开放的国际化办学理念,越来越务实的国际交流态度积极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搭建师生国际交流平台,营造全校国际化学术氛围开展工作。

说明: K25A2041

会议现场

说明: K25A2069

会议现场

说明: K25A2045

诺丁汉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致辞

说明: E:\新闻\2018-6-25\2018-12-13诺丁汉大学\K25A2051.JPG

我校副校长吴德全程用英文致辞

说明: K25A2090

吴德和尼克·迈尔斯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说明: K25A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