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日本参加2010年“中日大学展暨中日大学论坛”

日期:2010年10月26日 14:41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浏览次数: 来源:

    2010年1月29-30日,“中日大学展暨中日大学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日本独立行政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中心、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术振兴会共同主办。中日大学论坛以“全球化竞争时代的中日大学变革”为题,为中日大学提供了一个全面交流的平台,论坛不仅提供有关中日两国大学的最新信息,而且致力于推进中日大学之间进一步合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国42所高校以及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50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我校在内的四川6所部省属高校赴日本参加了交流。这 是中日教育交流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孔铉佑、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中川正春、原日本国立大学协会会长,现日本内阁府综合科学技术会议议员相澤益男、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期间,中日高校围绕大学的战略管理、科技园及高新产业区、国际战略、研究战略、人才培养的新举措等议题各抒己见, 深入探讨。朱庆副校长应邀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加强农业高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演讲。在教育展上,我校积极宣传,与日方学校进行洽谈、对接。 根据日程安排,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早稻田大学,参加了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新春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