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陈春祥教授到访机电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09:26 作者: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机电学院

12月24日,日本县立广岛大学经营情报学科负责人陈春祥教授应机电学院邀请到访我校雅安校区,与机电学院许丽佳院长进行交流探讨,并做了专门的学术报告。

上午,陈春祥在王玉超副教授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第六教学楼各实验室及机电工程实验实训中心,许丽佳与陈春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中,陈春祥首先就日本县立广岛大学经营情报学科的师资情况、各教授的具体研究方向、硕士留学生的选派语言要求和学术水平要求,以及硕士赴日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自己的研究生为例,详细介绍了在日研究生学习花费的具体情况,在日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的流程和资质等方面内容。许丽佳就双方进一步增强合作办学力度、双方教师项目合作前景及匹配度、在日留学生培养模式等问题同陈春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下午,陈春祥在雅安校区逸夫楼二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相关专业本科生和其他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做题为《互联网上拥塞控制的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玉超博士主持。报告会上,陈春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Internet上的拥塞控制机制、ECN的原理及其操作,并进一步探讨了ECN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展示了与ECN有关的最新结果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